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14/04。首相在25/3 发布消息,通知所有国人,以便拥有心里准备面对即将面临的危机!专家也预测未来将有超过240万人恐面临失业!这是一则多么震撼的消息,试想马来西亚也只有3000多万人口,有超过12.5%或更高的失业率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?在对抗疫情的同时却还必须忧虑家人的温饱,人心惶惶。首相告知可以提取个人退休金的第二户口,总数为RM500一个月,持续十二个月来维持生活所需。这实际有帮助吗?现今的人,薪水少得可怜,有些勉强只能维持三餐,却难以储蓄,或做额外投资。如果很不幸的被裁员了,试问RM500又何以维持一个月?一个人都不够用了,更何况是有家庭的人,上有老,下有小,一个人做工,几个人吃饭的那些,还不包括每个月 必交的费用?如何应付往后的生活?
没有评论:
发表评论